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管部门负责同志座谈会”为我市全面振兴新突破首战告捷积蓄力量

日期: 2023-09-06 浏览量:97 来源:阜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张晓慧 文字大小: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同推动市场监管工作相结合,认真落实省、市工作部署和全国、全省市场监管部门负责同志座谈会精神,9月4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在七楼会议室召开了“全市市场监管部门负责同志座谈会”。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分管领导,市局机关正科实职以上干部;执法队、高新开发区分局、市场监管事务服务中心班子成员和办公室主任;各县区局局长及办公室主任共8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书面传达了全国、全省市场监管部门负责同志座谈会精神;各县区局负责同志进行了工作交流;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韩健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3年上半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以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为契机,围绕讲政治、强监管、促发展、保安全工作思路,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担当作为,创新实干,市场监管各项工作取得了佳绩。知识产权保护运用和特殊食品网格化监管两项工作荣获“2022年度省政府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激励项目”;新发展各类市场主体19383户,同比增长55.11%,增幅全省第一;开展“千亿送贷助力三年行动”,实现助企融资4.98亿元,惠及市场主体3386户。在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守查保及保卫舌尖安全等专项行动中,有3起案例入选总局、省局典型案例。

  会议强调,三年行动看首年,首年任务看年终。2023年下半年,市市场监管局将实施“1234工程”,全面助力“双示范市”创建,实现“双千双百”目标,即深度融入“统一大市场”,助推质量和知识产权“两个强市”,推进法治、信用、智慧“三个监管”,守牢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工业产品质量“四大安全”,巩固“稳”的基础,强化“进”的动能,扩大“好”的态势,坚持“敢”字当头、“干”字为先,踔厉奋发,埋头苦干,冲刺三季度,决战四季度,全力夺取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