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阜新市电梯安全筑底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3—2025年)》政策解读
阜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阜新市电梯安全筑底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3—2025年)》政策解读

日期: 2023-08-17 浏览量:73 来源:阜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张晓慧 文字大小:

  一、制定背景

  为贯彻落实《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辽宁省电梯安全筑底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3—2025年)>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提升电梯质量安全水平,保障人民群众安全乘梯、放心乘梯,制定本通知。

  二、主要制定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辽宁省电梯安全管理条例》

  三、主要内容

  1.提高电梯智慧监管和信用监管能力。

  2.压实生产、使用单位安全主体责任。

  3.排查整治非法电梯使用。

  4.全面提升应急救援能力。

  5.提升维护保养质量水平。

  6.强化检验检测技术把关能力。

  7.促进老旧电梯更新改造。

  8.推进电梯产业高质量发展。

  9.加强宣传引导和社会监督。

  四、工作要求

  1.各地结合实际落实任务举措,细化责任分工,定期梳理、统筹推进行动各项任务,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督促企业限时完成整改。完善协同共治机制,对发现违法违规行为要及时制止,并依法依规立案查处,同时及时协调相关单位解决电梯安全领域存在的重大问题。

  阜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阜新市电梯安全筑底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3—2025年)》的通知

  文件解读单位:阜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科

  文件解读人:朱令斌

  解读人办公电话:0418-96315-3601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