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迅速传达学习贯彻中共阜新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六次全会精神

日期: 2023-11-28 浏览量:260 来源:阜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张晓慧 文字大小:

  11月27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 (扩大)会议,迅速传达学习贯彻中共阜新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六次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中共阜新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六次全会是坚持抓高质量发展,抓全面从严治党,全力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的有力抓手,具有重大意义。全局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市委全会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状态和更加富有成效的工作,为阜新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二是守好民生安全底线。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抓手,压紧压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坚决守住食品、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工业产品和特种设备安全。围绕重要民生商品,从质量安全、价格监督、虚假宣传、投诉举报等方面着手,持续开展“铁拳”“缺斤短两”“黑气瓶”等专项整治,营造放心消费环境,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三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发挥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联席会议机制作用,依托“个体工商户服务站”,建立常态化沟通交流机制,帮扶个体工商户解决实际问题。完善和落实助企帮扶措施,降低经营主体制度性交易成本。严格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加强反不正当竞争执法,营造更加高效便捷的准入环境和更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不断激发阜新市场主体的发展动力活力。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