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局迅速落实全市燃气安全专题会议要求部署开展全市市场监管领域燃气安全专项整治

日期: 2024-01-12 浏览量:94 来源:阜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张晓慧 文字大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周鹏举市长关于加强全市燃气安全监管的指示精神,1月9日下午,阜新市市场监管局迅速行动组织各县区局召开了全市市场监管领域燃气相关安全工作部署会议。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韩健,副局长汪洋,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各县区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传达了市政府燃气工作会议精神及鹏举市长的指示要求,听取了各县区市场局关于燃气相关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对城镇燃气安全相关文件进行了解读,对下步市场监管领域燃气相关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围绕燃气安全“五项集中攻坚”开展隐患排查。要求严查液化石油气充装站和汽车加气站的站内安全,开展“问题瓶”安全隐患排查集中攻坚,强化燃气管道的安全监管,加强“灶、管、阀”等燃气灶具、可燃气体报警器及配件的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认真做好燃气专班中瓶装燃气组指挥、协调、督促、指导液化石油气充装站至燃气用户全流程安全管理工作。二是围绕人员密集场所特种设备开展监督检查。结合季度特点和重点时段,针对旅游景区、景点、游乐场、大型商超等人员密集场所人员流动量大、特种设备使用率高,易暴露隐患风险和发生安全事故等实际,加强人员密集场所特种设备隐患排查治理和应急值守工作。持续保持人员密集场所特种设备安全平稳可控。三是围绕烷基化装置特种设备开展督导检查。督促相关使用单位加强特种设备安全总监和安全员,以及专业技术人员和一线作业人员培训和能力培养,提升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水平。

  韩健同志指出,目前,正值全市“两会”、春节、全国“两会”之前的敏感关键时期,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一定要克服麻痹思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紧迫感和责任,坚决扛起市场监管安全生产责任。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工作职责。要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上来,切实提高加强市场监管领域燃气安全监管的政治站位,将其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要精准学习、熟练掌握城镇燃气领域涉及市场监管部门的职责任务。二是迅速行动,举全局之力全面开展“五项集中攻坚”。要严格落实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复盘行动起底式、全覆盖、揭盖子的总体要求,集中力量整治市场监管领域城镇燃气突出问题。三是畅通信息渠道,及时上报排查整治情况。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第一时间向地方政府汇报工作部署、落实情况,在地方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确保市场监管领域城镇燃气“五项集中攻坚”取得实效。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