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迅速启动“全市电动车消防安全排查整治行动”

日期: 2024-02-27 浏览量:29 来源:阜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张晓慧 文字大小:

  江苏省南京市雨花台区“2.23”火灾事故发生后,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了由市局执法队、各县区局、高新开发区分局主要负责人参加的“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电动车消防安全整治工作会”,成立了工作专班,组成专项整治行动督导组,实行“日报告制度”,建立动态监管台账,并启动“全市电动车消防安全排查整治行动”。

  在会上,传达了全市电动车消防安全检查专项综合整治行动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电动车消防安全排查整治行动重点,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韩健要求,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汲取南京“2.23”火灾事故教训,全面抓好全市电动车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同时,要举一反三,全面加强电动车、燃气灶具、消防器材、锅炉、电梯、大型娱乐设施、加油站、加气站和液化石油气瓶安全监管,排除隐患,堵塞漏洞,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之中。

  2月25日上午,韩健局长亲自带领市局执法队深入到海州、细河、太平区,对我市小刀、雅迪、爱玛等电动车销售单位的进销货台账、产品合格证、蓄电池质量等进行了现场检查,与经销单位负责同志进行交流,教育引导销售者提高认识,守法经营。2月26日,市局副局长汪洋率领市局产品质量监管科和执法队的执法人员,对阜新利健工贸、海州睿达、阜蒙县繁荣机电等10余家电动车经销单位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了经营资质、电动车及蓄电池、充电器等配件产品质量,是否存在销售环节违反法律法规规定或强制性国家标准要求,拆除限速器、外设蓄电池托架、更换大功率蓄电池等擅自改装关键性组件等违法违规行为。与此同时,全市两县五区及高新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对各自辖区内的电动车销售单位进行了拉网式排查,严厉打击无证照经营和销售假冒伪劣蓄电池和擅自改装电动车等违法违规行为。

  截至目前,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200多人次,检查电动车销售单位265户次。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