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市市场监管局召开车用气瓶追溯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

日期: 2024-03-07 浏览量:84 来源:阜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张晓慧 文字大小:

  为贯彻市场监管总局和省局关于车用气瓶追溯系统建设要求,落实《特种设备生产和充装单位许可规则》(TSG 07-2019)充装许可条件规定,履行车用气瓶充装、检验安全责任,3月7日,市市场监管局在中石化中华路加气站组织召开了车用气瓶追溯体系建立施行工作推进现场会。各县区市场局分管领导和特种设备科(室)负责人、属地车用气瓶充装站以及相关检验机构(含外地检验机构)负责人共81人参会。

  本次现场会由市市场局特种设备介绍12.13加气站加气过程中发生的一起事故教训,对气瓶充装、使用、检验等安全主体责任进行了明确。软件公司负责人对车用气瓶追溯系统进行

  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汪洋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强化工作落实。车用气瓶追溯体系既是车用气瓶充装、检验、使用的安全管理基础,又是信息化智能管理车用气瓶的重要抓手,也是防范抑制事故隐患发生的重要手段。请各县区市场局和各车用气瓶充装、检验单位高度重视、加强组织,认真贯彻落实特种设备法律法规规定和车用气瓶追溯管理责任。二是加强业务培训。各县区市场局要组织属地车用气瓶充装、检验单位开展业务学习和培训,提高属地部门和相关企业的车用气瓶风险管控辨识和隐患排查治理能力,提高车用气瓶安全管理效能。三是强化监督检查。  各县区市场局要强化车用气瓶属地安全管理,宣传、指导相关企业依法履行充装、检验、使用等责任,严厉查处不符合充装许可条件、未按技术规范充装和未按规定检验、出具虚假检验报告等违法违规行为,涉嫌构成犯罪的,依法移送公安机关。四是加强督查督办。市局将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县区、企业开展车用气瓶追溯安全管理工作督查督办。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