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期间市场监管局将围绕“激发消费活力”年主题开展“六项活动”

日期: 2024-03-12 浏览量:22 来源:阜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张晓慧 文字大小:

  为切实做好2024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活动,不断增强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改善消费环境,激发消费活力,营造公平、诚信、安全的消费环境,阜新市市场监管局、市消费者协会在“3.15”期间,将围绕“激发消费活力”年主题开展“六项活动”。

  一是宣传“激发消费活力”2024消费维权年主题。有效利用报纸、广播、电视和融媒体平台,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普法宣传活动,重点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食品安全法》、《药品管理法》、《产品质量法》等与广大消费者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深化消费引导,普及消费知识、提高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

  二是开展“局长接待日”活动。3月14日,为“局长接待日”,由市局主要负责同志在12315投诉举报中心接待消费者来人、来电或网上咨询、投诉、举报。

  三是走进“对话民生”直播间。3月13日、3月15日,市局副县级领导王德华、副局长李淑梅分别走进阜新广播电视台“对话民生”直播间,线上接待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解答消费者提出的消费维权方面的问题。

  四是召开“全市消费维权联席会议”。3月14日,在市局召开由消协成员单位、消费者、志愿者代表参加的联席会议,通报2023年度消费维权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全市消费维权工作。

  五是开展“2023年度全市消费维权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活动。

  六是开展现场宣传活动。3月15日,在市街心广场举行“2024年阜新市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宣传活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宣传台和宣传图板,接待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同时,向社会公布2023年度全市打假维权和消费维权“双十案例”,展示全市消费维权工作成果,营造天天都是“3.15”消费维权氛围,推进消费维权走进寻常百姓家。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