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市召开病媒生物防制技术培训会议

日期: 2024-03-23 浏览量:65 来源:阜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张晓慧 文字大小:

  3月20日,为扎实推进校园食品安全自查整治专项行动,提升校园食堂经营场所病媒生物防制水平,防范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的发生,市级校园食品安全自查整治工作专班特聘请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病媒生物防制专家召开病媒生物防制技术培训会。各级专班教育、卫健、市场等负责此项工作人员共计80余人参加。

  本次培训观看了省疾病预防中心专家丁俊讲解的鼠、蟑螂防制培训视频,并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讲解蚊、蝇防制技术。通过视频学习和专家的现场讲解,参训人员形象地了解了病媒生物的种类、病媒生物的危害、病媒生物防治的重要性、夏季病媒生物的防治措施等内容,重点讲解鼠、蚊、蝇、蟑螂“四害”的生活习性、危害因素和防制方法等。现场发放《辽宁省餐饮服务经营场所有害生物防制工作指引》。

  各县区、各学校要以本次培训为基础,切实重视校园病媒生物防制防制工作,保持校园环境的清洁卫生,定期清扫、消毒和垃圾处理。妥善处理垃圾,密封垃圾桶,避免垃圾滋生蚊虫和吸引老鼠。注意食品储存和处理的卫生,避免食物被污染。采取适当的防虫灭鼠措施,加强宣传教育对病媒生物防治的认识和意识。通过切实重视和有效实施这些防制工作,可以减少病媒生物的滋生和传播,保障校园内师生的身体健康。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