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全员参战忠诚履职坚决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森林草原资源

日期: 2024-04-07 浏览量:93 来源:阜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张晓慧 文字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4月3日市委市政府关于清明节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部署,扎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市市场监管局党组高度重视,当日连夜进行安排部署,全员进入战时状态。

  按照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安排,市市场监管局负责督导彰武县24个乡镇工作。市局成立一个综合督导组,一个巡查组,12个由县级领导带队的督导小组,负责24个乡镇的督导检查工作。清明节期间,各督导组严格按照森林草原高火险期防灭火实地督导检查清单,深入重点检查点位,通过现场检查、核对清单等方式,就各乡镇责任落实、火源管控、宣传引导、应急值守等方面开展了全天候、全覆盖督导检查。

  督导过程中,执法人员积极充当森林防火和文明祭祀的义务宣传员、引导员和劝导员,主动深入到田间地头,发现并及时扑灭火源4次,共同构建起防灭火的群防群治机制。4月4日至4月6日,市市场监管局共计出动执法人员185人,检查重点点位197个,发现问题88项,全部立行立改,并要求相关防火责任人跟踪落实。

  下步,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强化责任担当,立足职责,聚焦主责主业,坚决守住市场监管领域安全底线,为我市打好打赢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攻坚之年攻坚之战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