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局组织开展“携手共建药物警戒生态”进社区主题宣传活动

日期: 2022-11-18 浏览量:116 来源:阜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张晓慧 文字大小:

为提升社会公众对药物警戒的认知度,建设良好的药物警戒生态环境,根据省药品审评查验中心工作要求,11月16日阜新市市场监管事务服务中心药品监督服务部在海州区西华园社区组织开展了2022年“携手共建药物警戒生态”进社区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药品监督服务部工作人员对现场参加活动的社区居民进行了药物警戒安全知识宣传讲座,向广大市民讲解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使用安全知识,让群众了解药品、保健食品、消毒用品的区别、如何正确阅读药品说明书、医疗器械和化妆品的标签、正确使用化妆品等知识等,增强了群众安全用药意识,将药品安全教育宣传融入人民群众日常生活。活动现场还发放了《化妆品不良反应知识50问》、《药品不良反应知识100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等宣传资料,获得群众一致好评。

今后的工作中,市场局将紧密结合自身业务特点,推动发挥药物警戒工作“哨兵”作用,切实守护百姓药品、医疗器械及化妆品使用的安全。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